給胡市長的一封信 :
很多朋友跟同學跟我說,寫這封信也改變不了什麼。我也清楚了解觀看這封信的並不是市長本人,但身為一個喜愛台中市的市民,我認為這封信是必須要寫的。
您在台中執政十年了關於您未來想蓋的臺灣塔這點我真的給予高度的肯定跟認同,而且我也希望您也能效仿韓國首爾的清溪川工程。畢竟台中市也有不少河川跟溪流通過。但這些並不是促使我寫這封信的動力,而是您最近說要動工的捷運,我希望您三思。要嘛就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程度。因為您說捷運地下化要花很多錢,但好的建設是考慮未來性,現在如果不做以後再改可能就必須花費更高。
舉我到韓國的例子 : 我在韓國看到的是熱鬧的地下街,人們只要走出車廂要往上走,就一定要走過商店。在走路的同時看到的店家都有可能賺錢,畢竟人潮就是錢潮。而且夏天捷運外的店家熱鬧,冬天則是地下街喧騰。捷運如果蓋高架的話,大家一下捷運定是直奔自己停車處,高架也不可能有什麼空間可以進駐商家,加上冬天更是快步離開。因為高架鐵路無法做密閉式的溫暖空間。
另外是林佳龍立委之前提出的臺中市環狀鐵路,這其實也是很棒的構思。好的政策不需要介意是誰提出來的,重點是誰努力的去執行它。當一個建設做得好的時候,未來人們只會知道是誰實踐它並且稱頌著,也不需要去計較是不同黨派色彩提出的政見。這是你們共同實踐的功勞,現在其實並不需要急著拿出政績而不考慮未來性,載客率以現在的台中市來推估其實也不高。但不表示未來台中市人口達到某個程度,石油等能源的減少,人們還是不會使用大眾交通工具。相對的能源越貴大眾交通運輸的使用率就會越高,當然也是必須評估到更廣泛。不過這些都將是主要的原因,現在沒達到的載客率不代表未來達不到。
台中市最近人口開始急速成長,很多公司看好台中地價比台北便宜環境也比其他地方舒適,紛紛都來台中設廠跟辦事處。所以我希望您能再考慮看看捷運地下化,除了市容美觀外更能帶動商機。其實我很不想在這封信裡面批評台北市,不過我想講的是您這麼在意預算,但台北市的預算卻能這麼揮霍。現在的中央從上到下都是您的同志,其實這點您也可以跟中央反應地下化的預算。我希望您要做就做最好
- Feb 03 Fri 2012 22:04
-
給胡市長的一封信 :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